Tuesday, April 30, 2013

潮濕天氣小提示(二)

潮濕天氣小提示(二)

就算你很喜歡乾爽,也不要一天 24 小時開著抽濕機吧。電器還是需要休息的,尤其是家裡沒人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把電器一直開著 (雪櫃這些沒辦法啦,所以要確保有足夠散熱空間)
在春天,要勤於清理拖板、插頭、電腦主機箱和電器上積聚的塵埃。否則塵埃加上濕氣,很容易發生短路意外的。啟動電器時電掣有可能有非常微弱的小火花,若積滿了塵,便有可能發生火警了。
 要勤洗洗衣機。如果洗完的衣物好像還有朕臭味,有可能是洗衣機發霉了。除了可以用滴露開機清洗洗衣桶 (可以順道洗洗地布) 之外,放置洗衣粉、柔順劑的膠盒也要清洗。因為天天都濕著,這些地方是超容易發霉的!
順帶一提,潮濕溫暖的天氣裡,蒜頭啊葱頭啊等等都很容易發芽發了芽的蒜頭可以吃,但沒那麼香了,長出來的葉子,其實就是大蒜啦 (因為曾經有朋友以為蒜頭的芽跟薯仔的芽一樣都不能吃的 如果家裡有窗台、露台,大可以把它插在盆子裡,把它種成大蒜來煮餸喔其實有更好的方法,就是先做好一大堆蒜蓉
煮菜時便很方便使用,又不怕用不及的蒜頭發芽了

- 用消毒好的玻璃樽盛起蒜蓉
加入適量的生油蓋過蒜蓉 (要留意裝好了油後,又會給蒜蓉吸掉不少油份,要再加到蓋到蒜蓉才成)
- 自家製無添加蒜蓉,可以放在雪櫃保鮮格個多月
用來煮菜或做蒜蓉包都超讚的

本人常用...出街買東西時, 開著冷氣...回來成屋又乾又dry....SO FREE 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