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怎樣使孩子自動自發練琴

怎樣使孩子自動自發練琴     ...

我女兒 3.9yrs old 開始學琴..至今8個月..約到2級水平...但平均每日只練琴10-20分鐘,,而上堂當日更不練琴...以免她有壓力... 我從一開始告訴老師可以慢慢教.....不要追進度...10年8年慢慢學, 但結果她卻比人快了一倍進度...所以我反而要不斷提老師要""慢...慢......" 我本身是過來人..知道學琴階段是辛苦的,,,不想她把興趣變成壓力....


  能夠自動自發練琴的小孩可說是微乎其微,要大人每天不間斷的去做一件事,都會時常想偷懶,更何況是一個小孩呢?
  要使小朋友每天自己知道去練琴卻是可以培養的習慣,一開始需要父母的督促。就像作功課一樣,要讓他了解,練琴也是他每天應完成的份內事。
 很多家長都不能理解: 彈鋼琴應是件快樂的事,為何總是須逼﹑甚至罵,小朋友才願意練琴? 是的,音樂本身是會帶給人快樂,紓解壓力,但演奏音樂,是需要經過手指技巧的訓練,樂理﹑音樂歷史的學習,凡事牽涉到學習訓練,便會有枯燥,辛苦的一面,如同學習數學﹑英文一樣,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

  家長適時的陪伴和給予適當的壓力,給予孩子專心練﹑ 時間短的觀念,小孩一旦因辛勤學習而有所得,便能從中得到樂趣,培養出對音樂的感情,慢慢養成自動練琴的習慣。

二項注意: 
 我女兒當初又話要學埋小提琴,我反對..不想張張刀,無張利...而且小朋友又返
又興趣班太倦了..所以家長們不要太貪心..小女就只學鋼琴....其他時間只..吃..喝..玩....樂.. 家中最好有部琴...長期打開...小朋友會閒時自動自覺走去彈兩下....日日對住部琴..耳濡目染...實慢慢沉迷下去.   頭一年未穩定..可以先租部琴回來..約300-400/月..去各大琴行查詢下租琴詳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