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我是個急性子,偏偏老公是個慢郎中,

什麼事情慢慢拖,說什麼「慢工出細活」。
可是我老跟他說:「現在時間最寶貴,沒有什麼慢工出細活,
趕快做完事還有時間趕快發現錯誤,一切都還來得及補救。
做事情做太慢,連可以補救的機會都沒有。」
 我總是不認同及有點鄙視他....直至有一天...收到他發給我的一封電郵

這是一段他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

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

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

「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

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任蝸牛往前爬,

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重複看了這個故事3次,眼淚轉啊轉。

淚能流下倒好,流不下的眼淚藏在心裡感到更難過。

自從這個「蝸牛」故事之後,


我慢慢學習在等公車的時候不要心浮氣躁。

我慢慢學習在等待上司作反反覆覆決定時神定氣閒,

動動腦想想決策的多種考量與執行。

我慢慢學習在不喜歡待著的廚房裡,

找到煎出美麗荷包蛋的樂趣。^_<


至於我的老公,

我也終於發現,

他,

原來是上帝派來牽我去散步的蝸牛。
對現代人而言,壓力每個人都有,

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紓解壓力。
當你「不把壓力當壓力看」時,

你就會走的更沉穩。

偶爾,把頭伸出水面喘口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