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邀請函喜帖

邀請函喜帖

喜帖,是即將結婚的新人所印製的邀請函,又稱為喜柬。在英語中稱為Wedding Invitation。此邀請函上通常印有結婚日期和典禮、婚宴舉行時間,通常也會印上男女雙方家長的名字。

喜帖由來已久,形式有直有橫,顏色多為大紅色和金色。內文撰寫的方式到今日依然大至相同,有一套俗成的禮儀用字。較特別的是日期通常會印上兩種日期,一種是農曆日期,一種是西曆日期。現代的喜帖也稱為婚卡,已經慢慢跳脫大紅色和金色的傳統做法,而以新人相片印刷成彩色相片喜帖為新的趨勢。

不喜歡傳統大紅色的喜帖,又找不著心目中典雅的喜帖類型嗎?不如運用婚紗照及簡單的版面編排,以Photoshop、Corel Draw、Illustrator等軟體,自己設計一款理想的喜帖吧!除了一般版型,還可以設計成明信片、直式三摺等其他樣式,再手工綁上緞帶或DIY燙金,美美的喜帖就此完成。後續的印刷工作除了一般的印刷公司,也可以直接以相片輸出,或利用合版印刷來降低成本。

現今相當流行喜帖DIY,選一兩張你們的婚紗照或生活照,再確定喜帖上的文字,例如新郎新娘簡介,或兩人的羅曼史,當然請客的時間和地點一定要寫上。要做得更花俏精細一點,找個美編軟體,給喜帖加個花邊、或在照片上做特效,再調整好相片和文字的位置。自製喜帖就完成了。如果想印刷喜帖節省成本,不妨在有照片的那一面以彩色製版,另外一面就用單色印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