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德國婚禮

德國婚禮

以往依照德國的習俗德國人婚禮的費用完全是由女方家長負責,但現在的德國新人們因為自立更生,因此更樂於獨力承擔婚禮這筆開銷。雖然一場婚禮的平均費用要五千到一萬歐元不等,但現在的德國青年們很樂意自行負擔這樣的費用,因為這是一輩子一次的婚禮。
婚禮之前新郎會跟朋友們以及新娘在新娘家門前舉辦告別單身派對,或是告別單身聚會。並且要在新娘家門前將一些舊的碗盤打破,以表示去除晦氣、帶來好運的意思。

婚禮時所要準備的事情很多,不僅要準備衣服、婚禮蛋糕、禮物、廚具、還有許多的繁瑣事宜,因此他們會將婚禮所需要的物品列一份清單,再由各位親友幫忙認購,如此不僅可以省下不少的費用,也可以省下很多挑選家具、物品的時間。這一點和我國現在的婚禮形式有點雷同,但卻也不盡然相同。因為在我國這樣的形式還不甚為普遍,畢竟我國的風俗民情事較為保守的,這樣的形式有點像是在向親朋好友要禮物一樣的舉動,在我國出現在的機會還是比較少的,不像在德國是正常的事情。

德國人的結婚儀式需到有兩個地方舉行儀式:

結婚登記處
在約定的時間由婚姻公務員按照程式主辦。儀式一般只要大約10分鐘的時間,在結婚證書上簽過字,交換過戒指後,從法律上來講便算正式結婚了。

教堂
婚禮由牧師主持,雙方的父母、家人以及親朋好友都會參加,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一個小時。在教堂的婚禮大多是在下午2點開始舉行,3點開始吃下午茶、蛋糕、餅乾等點心。晚上雙方家人會準備許多表演節目,大約慶祝到第二天淩晨4點左右,如此婚禮才算是正式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