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日本傳統婚禮

日本傳統婚禮

多在神社舉行,通常只有新婚夫婦和雙方親戚出席(如果不是新郎新娘的親人,就不可以參加,除非有特權,或是新娘新郎指定的人才可以參加。),在傳統樂音的搭配之下,由神官領著新人到神殿前舉行結婚祈願儀式,整個儀式約要一個多小時,氣氛莊嚴隆重,為保守的家長們所喜愛。

傳統日本新娘要穿名為「白無垢」的純白和式大禮服,日本人認為白色是神的顏色,象徵純潔無瑕,日本新娘在婚禮上穿的白色絲綢和服原本是18世紀和19世紀日本武士結婚時新娘所穿的禮服。白色既是新生活的開始的象徵,同時也意味著原有生活的結束,因為新娘已經不再是父親的女兒,而是丈夫家的一名成員了。

傳統的日本婚禮上,新娘的頭髮應該挽起來,用龜殼梳子束緊。傳統日本新娘要戴一頂稱為「角隱」的帽子蓋住髮髻,取其「蓋住稜角」之意,因為婚前脾氣可能有稜有角,婚後則必須收歛起來,做個溫順的賢妻良母。新娘子的臉用脂粉畫得雪白,頭戴一塊白蓋頭和面紗。在婚禮上,新娘子還要換好幾套衣服。一次是脫掉白色禮服,換上繡有吉祥圖案(像仙鶴,花朵等)的華麗禮服,顏色為金,銀,紅三色。然後還要換上另一套深色,未婚少女穿的和服,這是新娘最後一次穿這種式樣的和服了,作為她純真少女時代的結束。觀禮的女性來賓則絕對不能穿白服,以免搶去新娘的風采。新郎應穿黑色絲綢和服,和服下穿斑紋摺裙。新郎手持白色折扇,腳穿白色便鞋。賓客都要穿黑色的衣服,男士則要穿黑西裝配白領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