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如何挑選合適的婚戒

如何挑選合適的婚戒

選購結婚鑽戒要十分謹慎,因為為這一枚小小的戒指,可要支付一筆為數不少的金額。以下幾點能讓你做出正確的選擇:

從何入手
和選購其他一些貴重物品一樣,在去商店之前應儘量多的收集相關資訊,在瞭解好鑽之前,最好先決定在那裏購買,這樣也可以向最近買過鑽戒的好友或親戚先瞭解一些這方面的情況,如果朋友中有從事珠寶鑑定的,那更可以給一些好的意見,或者也可以去一家較大的金飾店,向專家諮詢。

預算的多寡
鑽石始終保持著較傳統的設計,但近來有較親民的設計,只是看來高貴,價格更貴,所以會建議用兩個月的薪水來購買鑽戒,以免造成負擔,但也不必因此擔心,預算不高之下,到那裏才能找到適合的戒指,因為有了詳細的預算,就能在這預算範圍內,找到合適的。

挑選原則
鑽石挑選有4C原則:切割(cut)、色澤(color)、純淨度(clarity)和克拉(carat weight)。這是鑑別鑽石品質和價值的重點。

切割
切割是其中唯一的人為因素,一個熟練的鑽石切割師能使一塊好的鑽礦石光彩奪目,他能使內部的光芒有最大程度地反射到鑽石表面,把它切割得如同左右仿佛在照鏡子般對稱,所以一塊好的鑽礦石可能因為切割師的技術不足而荒廢。

一顆切割理想的鑽石應呈圓形,並且有58條清晰的切割邊,它能最大程度反射光芒,一顆優質的鑽石有著很高的價值,反射性強且對稱,但它的切割並不見得十分完美,切割劣質的鑽石可能因為要保留它的最大重量而切割太深或太淺,因而無法使它光彩盡放,拋光技術也會影響鑽石的品質,一顆切割完美,對稱的鑽石可能因為拋光不好而降低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