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心理的囚犯

心理的囚犯

它是我今日上心理學所畫的堂上功課, 我不知道你看到它之後感覺到什麼, 可是 Miss 說它是一幅充滿 positive 意思的潛意識圖像; 我所畫的其實是雪及雨, 表面上它是雨亦是淚, 可是據 Miss 的分析, 在雨中的 "螺旋" 圖案是代表我雖然在悲傷之中, 可是仍存在去改變自己的動力, 而下面的小圈, 原來我想表達的是雨水, 可是在分析下, 它卻是代表屬於我內心的珍珠, 在歷盡一切風雨之後, 我內心的珍珠就會發出它美麗的光芒....

以往一直處於 negative 的我在今時今日終於畫出一幅令自己感到驕傲的 positive 圖畫, 我終於成功把自己的潛意識蛻變了

在近數年, 我一直拘泥及糾纏在想醫好自己的童年的不開心, 但過了今日的一堂心理學課程, 我腦內霎時叮了一聲, 過去已經過去了, 再怎樣的找尋, 其實它已不折不扣成為鐵一般已經過去了的一個事實, 醫好與否已經不再重要, 它也是我, 與其執著地希望要醫好它, 那不如好好勇敢的接受它吧!

現在所說的, 我不是要誇讚自己是如何的堅強、如何的優勝, 因為有今日的我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 沒有上天賜我苦難的折磨, 讓我在當中振作; 沒有上天賜我堅毅的心, 我更加沒辦法走出我為自己設下的心理囚牢.....

我們一出世一向都是兩手的空空, 為什麼要執著不愛我們的人? 為什麼要執著不屬於我們的金錢? 為什麼要執著沈溺昔日悲傷痛苦的回憶?

感恩上天令我在今日放下了執著的心, 一直以來所受的苦難不是要想置我在萬劫不復之地, 而是天想我在當中成就出我的堅強, 用傷心去令我成長..... 我不怪上天賜我無數的痛苦, 因為沒有了它, 我又怎可在今日明白笑迎人生的重要....

無錯, 係時候 let go了.... 從來不是別人困死了你的心, 而是你將自己變成你心理的囚犯, 明明有路可以走, 可是心總不想令自己開心, 心總不想向外走出去.... 困著你內心的根本就是你自己....

我決定不再當自己心理的囚犯, 我要將自己解放去自由的天空....

我終於自由了.....


.

1 comment:

  1. 我看到的是急速下坠的冰雹,夹带着狂风和大雨。
    我这是极端负面?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