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泰國的婚禮

泰國的婚禮

泰國在其他國家的印象中不算是富裕的國家,因此對於他們國民的結婚習俗也許給人不甚豐富的感覺。如果你也這麼想那你就錯了,泰國人結婚,不論是貧窮人或是富商,都會盡全力的將婚禮儀式辦得轟轟烈烈,熱鬧非凡。似乎想將結婚的喜悅傳染給全泰國的人民一般,用力的,盡全力的將這份喜悅分享出去。結婚的喜悅對於他們來說有如迎接新生兒一般,令人雀躍。唯有用盡全力的為即將出嫁或即將迎娶進來的新家人籌備婚禮,才能使自己顫抖不已的心有抒解的管道。因此,不熱烈的婚禮,不是婚禮。

在泰國的婚禮上,賓客多代表的不僅是自己的人緣,還有家族的面子問題。因此,婚禮上貴客越多,代表家族的人緣越好,面子越大。也因為這樣,泰國的有錢人結婚時許多有錢人家的親戚,都會在報紙上做刊登廣告祝福。如此才能顯現出泰國人重視親友婚禮的程度,也算是另一種較為昂貴的祝福。

泰國國內的婚禮多半是在下午四五點鐘才舉辦,並且婚禮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泰式的,一種是西式的,但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泰西合併的方式。泰式婚禮的主要內容是新郎、新娘穿著民族服裝坐在椅子上,由長者輪流向他們施潑水禮,表示祝福,希望新人的婚姻幸福,永遠快樂,潑水禮會持續一個小時左右。之後會開始西式的婚禮:例如放影片介紹新郎跟新娘認識的過程、證婚人主持儀式、新郎新娘互換戒指、親朋好友致詞等,之後便是婚禮喜宴。

在婚禮時來參加婚禮的客人要準備禮金、禮品等,新婚夫婦也要回贈給賓客自己所親手做的禮物或是有特色的禮物,以表現新人的品味和內心關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