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英國婚禮習俗

英國婚禮習俗

英國有三種婚禮:英國國教婚禮、天主教婚禮以及世俗婚禮,即非宗教儀式婚禮。由於信仰不同,這三種婚禮有不同的要求和習俗。英國婚禮註冊有兩種,一種是在教堂舉行儀式時直接註冊,這是最傳統的結婚方式。但那太漫長了,要提前半年時間預約,還要張榜公告一個月,直到沒有人反對這對新人的婚姻,新人才有機會步入教堂,這實在太緩慢了。於是,市政廳註冊成了年輕人的最愛,因為在市政廳註冊只需要提前1個月預約。

在英國,婚禮一般是在周六的下午,在教堂或登記處舉行。新娘穿著白色的禮服,戴著面紗,拿著花。新郎穿著西裝,等在教堂的聖壇。當新娘到達時,風琴開始演奏結婚進行曲,在音樂中,新娘的父親帶著他的女兒走過長廊,然後把新娘的手交到新郎手裡,於是婚禮開始了。儀式的重要部分當然是交換結婚戒指,當這對新人結婚時,他們在教堂簽署結婚登記證,然後他們穿過教堂來到院子裡。在院子裡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向他們扔大米和五彩紙屑,向他們祝福。

婚禮後的宴會稱為招待會,通常是一個有三道菜的晚餐,加上許多含酒精的飲料。在第三道菜或甜點之後,主人開始發言了。新娘的父親(他支付婚禮的費用)通常講他的女兒以及他初次遇見女婿的情況。儐相的發言總是說新郎多麼出色。最後新郎發言,他通常會表示對新娘下嫁與他的感激之情。在發言結束後,通常會有樂隊演奏伴舞或者迪斯科助興,直到每個人都累趴下。通常新人會第二天一早出發去渡蜜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