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父愛

父愛

年少時因父親爛賭及母親的薰染, 我曾向朋友訴說, 我此生此世即使父親病歿了 (因為他那時健康很差), 我也不會到靈堂憑弔及不會掉下一滴眼淚, 由此可見, 由我的說話中, 大家也可明白我對父親的恨是如何地入骨。

自幾年前跟父親和好之後, 感覺大家之間的隔閡全都消失了;

大家在不同的話題上也可以聊, 以前一直以為他眼中我是不存在的; 但原來我一直在他心中的...

不知道我年少的恨及對他不瞅不睬, 究竟我當時有否傷害了他的心呢?

今晚, 他竟然打比我, 為的是慰問有關我膝痛的問題, 為的是提醒我要戒吃什麼、可以吃什麼....

那一刻我感動了....

突然感覺我得回了一個會關心自己的爸爸....

我想血濃於水就是如此吧...

同時我發現我一貫倔強及靠自己去白手興家的性格也是盡得他的遺傳...

突然很想聽他說由六歲起如何跟他父母失散而自己獨自生活的一切...

很想去了解他.....

想念及此, 我鼻子又開始酸了....

他的健康雖則比起以前, 的確是令人羨慕, 但世事難料...

我開始有點明白要盡孝道真的是須要雙親仍在世的....

我跟父親剩下的日子, 不知道仍還有多久, 他畢竟已80有多了....

我想彌補當日對他的不和日子, 很想叫多幾聲爸爸....

今日雖不是分離日, 但我竟有此傻傻的想法....

在對話的尾聲, 我猶記得他叮囑我生活要萬事小心、要吃得健康...

由兒時起, 我一直以為我是多餘的...

原來我不是的, 原來我也值得人去愛、去疼及去關心的 ~

爸爸, 謝謝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