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香港戶外婚禮場地

香港戶外婚禮場地

想擁有特別的婚禮?想在自然風景或在歷史古蹟內說“我願意"?這並不是天荒夜談,因為香港康文署已經推出了六個認可的戶外婚禮場地,在指定的公園、沙灘、度假村內或古蹟中,邀請證婚人、親友一同見認新人共結婚盟的重要時刻。

每個場地收費不同,如在淺水灣泳灘、九龍仔公園、九龍寨城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及西貢海濱公園,首四小時收費為港幣約3,000,而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的禮堂首四小時收費為港幣約3,200。而申請最早可以草擬婚禮前12個月或最遟於婚期前2個月前提交。而且,申請表格也需要親身交往指定的辦事處。若有二對新人同時申請同一個地點舉行婚禮,則會以抽纖決定誰能租用戶外結婚場地。

以下,是康文署六個戶外婚禮場地的簡述:
1)
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禮堂戶外婚禮場地
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位處於香港島的柴灣區,能遠望鯉魚門海峽,而且有很好的自然風景,樹木茂盛。而且有如二十世紀初歐洲的建築風格,而其禮堂更是被評定為歷史建築物,氣氛莊嚴若如教堂。

2)
九龍寨城公園戶外婚禮場地
九龍寨城公園以清初江南的設計建園,亭台樓閣充滿中國特色。

3)
九龍仔公園洋紫荊園戶外婚禮場地
九龍仔公園洋紫荊園在九龍城區,交通便利且環境優美,種植很多的洋紫荊樹,每逢到開花的季節,都會開滿洋紫荊花,仿如置身於世外桃園的仙境中。九龍仔公園洋紫荊園平積甚廣,能容納一百五十人。

4)
大埔海濱公園戶外婚禮場地
大埔海濱公園為了一九九七年回歸而興建的公園,所以特別具意義,園內更有回歸紀念塔,可飽覽吐露港的壯麗風光。而且,還建有天幕戶外劇場,是戶外婚禮的合適地點。

5)
淺水灣泳灘戶外婚禮場地
淺水灣泳灘水清沙幼,是舉行戶外婚禮的好地方。在夕陽下,宣讀一生的愛的宣言甚是浪漫。

6)
西貢海賓公園戶外婚禮場地
西貢有香港後花園的美譽,天然景色優美且具有歐陸風情。交通便利又備有酒吧及食肆,是舉行婚禮的好地方。

若你也計劃在康文署這六個戶外婚禮場地舉行一個獨特的婚禮,你可以到以下網址下載申請表格:http://www.lcsd.gov.hk/wedding/b5/form.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