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結婚時如何選購新床

結婚時如何選購新床

如何選擇自己的新床,以下幾點需注意。
1.床頭以舒適第一
在床上,我們總是喜歡半倚半靠,當我們不得不用腦袋靠在床頭板上,支撐起上半身體時,脊椎的疾病也就離我們不遠了,軟、硬、直及斜的床頭設計決定了背頸的舒適度。靠在床上的時候,我們都會用一堆軟墊子來找舒服。但還有一個省事的方法,就是選擇一個床頭可以活動的床,那麼就可以任由自己調節一個舒適的角度。

2.床頭一定要靈活
帶輪的床頭櫃當然是一個好選擇,方便而且可以儲存,一些不願意離身太遠的細小物件可以就放在身邊。但一個必要的前提是床頭櫃的抽屜一定要是裝備好的五金零件,推拉時才會順利流暢,或者把床頭櫃與床背板做成一體,只保留其櫃面的功能,但卻可以隨意調節。

3.床頭最好可以儲納
床頭一定要有儲納的功能,因為我們經常會把一些小物件留在身邊,如臨睡前的小說、遙控器以及清晨時的鬧鐘和音樂。床頭的儲納不可能離我們太遠,床榻上是一個講求舒適的地方,身邊物品取用的方便性也是舒服的一部分,不要去要求用床頭櫃來劃分出臥室的空間,實際上它如果能夠讓自己毫不費力地拿到你的東西,就已經很不錯了。

4.造就別緻的燈光景致
雖然睡眠時大都會熄滅電燈,但床頭是應該隨時能夠提供照明的,不僅是像閱讀這樣功能性的作用,還包括臥室氣氛的營造,床頭的一點點燈光才會有溫馨的效果。放置檯燈是最常見的方法,比如有的就將床頭裝上床頭燈做成了一體,讓照明的控制伸手可及,而且還應該能夠隨意調節,根據眼睛的需要或身體倚靠的角度來調整光源的明亮以及燈光的角度,如果自己是一個習慣晚睡的人,那麼這種調節就變得更為重要,才不會因為自己的光線而干擾了另一半的睡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