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天安門廣場 Tiananmen Square (北京, 東城區)

天安門廣場 Tiananmen Square (北京, 東城區) 

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門廣場至今已超過500年歷史,佔地40多萬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每天進行升降旗典禮。天安門廣場內包括許多著名名勝景點,如天安門、正陽門、毛主席紀念堂、人民大會堂、中國國家博物館及人民英雄紀念碑等。天安門城樓: 開放時間: 08:30-17:00, 收費: 成人: RMB 15 , 學生: RMB 5 ; 毛主席紀念堂: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08:30-23:30 , 免費參觀。

明,清時,天安門前的是千步廊形成佔地幾萬平方米的T字型宮廷廣場。在東、西兩邊各設一門,東邊是長安左門、西邊是長安右門。國家主要統治機構六部及各院就設在這兒,這裡是國家統治機構的中樞。
1949年開國大典前,天安門和天安門前的T字型宮廷廣場因為經歷連年戰火,已經破爛不堪,廣場兩側的房屋破舊凌亂、東歪西倒。
1949年8月,作出了整修天安門和天安門廣場的計畫。於是將房屋拆掉,廣場擴大,至9月就完工,快得很,趕得及舉行開國大典!

它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廣場中心幹道上鋪砌由桔黃、藍青色花崗石築成「人」字型路面,長達390米,寬80米。天安門廣場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

人民大會堂是全國人民代表開會的地方和人大常委會辦公的地方。它是由中國人自行設計建造,只花10個月就完工。

人民英雄紀念碑是用一萬七千多塊花崗石砌成的,用來為紀念在戰爭和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象徵人民英雄的精神永遠長存。

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03年2月28日成立,是一座融合歷史與藝術與展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的綜合性博物館,內部的收藏反映出中國古代、現代的珍貴文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