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過早催谷恐揠苗助長


過早催谷恐揠苗助長 




家長們清醒D啦,,你們的過份緊張會嚇壞小朋友,其實PN班非必然架,,,本人女兒從來也沒讀PN, 只每天陪她吃喝玩樂,,但當年住九龍城報考了4間區內頗有名的幼稚園K1也全收,,更沒有報讀其daddy的母校-培記,,,最終我還搬離所謂34區名校網,住入新界網,,現在又一樣開開心心在本區返學,成績也不見得比人差,,,,!!,,有時真係會愛之深,害之切啊,,, 還小孩一個正常的童年吧!!!



轉自網絡文章

專家指現時供兩歲幼童就讀的「學前預備班(PN)」,其實是可有可無,但為何眾多家長仍趨之若鶩通宵排隊報讀呢?業界指主因有二,其一是家長希望盡早訓練小朋友學懂接受指令及熟習幼稚園環境,以免在報K1班的面試時比不上其他有報讀PN班的小朋友;其二是利用讀PN班作為直接升讀同校K1的捷徑。


教協幼兒教育發言人翁巧香指稱,不少家長「為考試而報讀」,可能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而爭相報讀PN班,但其實年僅兩歲的小孩,最重要是與父母發展親子關係而非讀書,若過早催谷便如揠苗助長,小孩反會對學習失去興趣,後果會很嚴重。專家補充,若父母均須工作,讓兩歲童讀PN班當作學習加託兒原無不妥,否則PN班其實可以不讀。



翠茵幼稚園新都城分校有近400人通宵排隊,人龍排至商場外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