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逾千家長湧名校小一簡介會


逾千家長湧名校小一簡介會


轉自(星島日報報道)


小一入學競爭激烈,名牌私立小學更是「僧多粥少」,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昨舉行小一入學簡介會,逾千名家長出席,欲搶先了解學校的辦學形式和理念。該校下學年提供一百八十個小一學額,強調推行小班教學,每班不超過三十人。

  該校去年接獲逾二千份小一報名申請,而下學年的小一入學申請由本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期間接受網上報名,家長在網上報名後,仍須列印申請書,親身到學校遞交,否則不獲安排面試。

  總校長劉筱玲說,「現時的家長都會報讀一所以上的學校,估計今年的報名人數會超過去年,而下學年小一最多提供六班共一百八十個學額。」

  她強調學校堅持小班教學,故每班不會超過三十人,而每一班也會安排外籍英文教師和中文教師任雙話班主任,讓學生得到全面的語言環境和照料。

  該校進行兩輪面試,首輪面試十月開始,每名報名者都獲面試機會,從中挑選約七百人進入覆試,覆試後公布收生結果,若有人放棄學位,安排後補考生再作面試。劉校長稱,「校方在首輪及次輪面試不會看家長送上的履歷表,只要求遞交兩頁A4紙的簡介」,並看家長對子女的教育理念跟學校是否一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