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豆沙粽


豆沙粽 


材料:

紅豆和水、
沙拉油、
麥芽糖、
黃砂糖、
奶油


做法:

1.紅豆三又二分之一大杯, 洗淨加入適量水用大火煮軟,紅豆不可煮太爛,仍需保持豆形,紅豆湯每次兩杯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漿,再用濾網將未打碎的豆皮濾去,過濾時可用手幫助攪動,將麵粉袋一邊貼住大碗邊,把紅豆漿倒入袋中,擠出水份,直到擰不出水為止。

2.將脫水後的紅豆塊一半放入鍋中,加入四大杯黃砂糖,二分之一杯麥芽糖,用小火炒成糊狀,加入剩餘之脫水紅豆塊炒,至完全混合為止,再加入1/2 大杯奶油入鍋中繼續炒勻便製成了豆沙。

3.至於豆沙粽的材料有:粽葉、粽繩、圓糯米、豆沙、豬網油和豬油,將豬油切成小塊,外緣的皮棄置不用,切好的豬油加一匙鹽拌勻備用,豬網油切成長條備用。

4.豆沙揉成長條,用塑膠刀切成小方塊,用姆指將豆沙塊壓一個凹洞,將豬油包入其中,外圍再以豬網油包住,洗好的粽葉捲成三角椎形,放入兩大匙洗淨瀝乾的圓糯米,再將豆沙球放入其中,蓋上兩匙糯米,將粽葉覆蓋緊密綁上粽繩後,下沸水煮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